动态 SURVEY
新闻信息

楚天都市报报道候文平同志的“抗疫”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1:04 阅读量:

    近日,楚天都市报报道了我校信息中心(图书馆)主任候文平同志的“抗疫”事迹,原文如下:            

             赞!高职老师开发健康打卡平台,方便师生每日报平安

楚天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钟卫东)“每天看到学生工作群中辅导员忙碌的对话和刷屏的信息,为什么不利用信息化平台手段代替传统统计来解决学生打卡问题呢?”湖北国土资源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候文平,为了解决学校繁琐的人工统计工作,紧急开发师生线上健康打卡平台,满足师生精准上报身体健康状况。

赞!高职老师开发健康打卡平台,方便师生每日报平安

用专业知识服务师生健康打卡

候文平所在的学院中心机房承载着网络及各种业务的运行,承载着各种核心数据保障,需要网络设备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他主动承担起值班值守工作,每天根据上级的要求,按时进行网络安全“日报制”“零报制”。

为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候文平连续奋战四天开发了“学院疫情防治专题网站”,让师生能够通过专题网站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信息,疫情防治知识.....每天晚上加班到12时,保证内容每天更新。

而他牵头负责开发的校园师生线上健康打卡平台,能通过数据大屏直观的显示师生的健康状态,自动推送温馨提示,解决了学校烦琐的人工统计工作,有效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延期开学,为了实现“停课不停学”,候文平全力为教学工作提供在线直播平台和技术支持服务,帮助师生搭建“空中课堂”。

主动在隔离区做志愿者

2月8日,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院学生宿舍8号楼被临时征用,用于隔离“四类人员”中的部分发热患者,要求当晚10时8号楼移交。

学院征集志愿者的信息发布后,他立刻去当志愿者,与指挥部负责人沟通,立即开展电脑、监控、网络等设施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并迅速对办公人员、医生、保安人员开展培训。

要去隔离区工作,候文平妻子有些担忧,说道“家里上有七十岁的父母,爸妈身体不好,下有两个儿子,最小的才4个月,需要照顾,要是你被感染了,我们一家人怎么办?”“关键时刻要冲得出去,因为我是党员。”从2月9日开始,他每天都去隔离区办公室,志愿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