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SURVEY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7.10)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16:14 阅读量:


书名:《益往直前》

作者:水均益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K825.42=76

简介:书中揭秘了国际政要的种种“八卦”,解读了政要名人的种种表演,以及新闻采访背后的真相,提供给读者看世界的全新角度。作为多年的国际问题专家,水均益还选取中国读者最关注的俄罗斯、日本、朝鲜、欧美等国家,剖析当今世界格局,点评国际热点问题,反思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9CA3F书名《神曲》
作者:但丁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I546.23

简介《神曲》采用了]中世纪流行的梦幻文学的形式,描写了一个幻游地狱、炼狱、天堂三界的故事。全诗三卷,分别为《地狱》、《炼狱》和《天堂》,每卷三十三篇,加上序共一百篇。诗人描述了他在一三年复活节前的凌晨,在一片黑暗的森林中迷了路,象征淫欲、强权和贪婪的豹、狮、狼拦住了去路。正在危急关头,古罗马诗人维吉尔出现了,他受但丁青年时期所爱恋的女子俾德丽采之托前来援助。维吉尔引导但丁游历了惩罚罪孽灵魂的地狱,穿越了收容悔过灵魂的炼狱,最后由俾德丽采引导他经过了构成天堂的九重天之后,终于到达了上帝面前。这时但丁大彻大悟,他的思想已与上帝的意念融洽无间,整篇诗到此戛然而止。





5F36书名悲惨世界
作者:维克多•雨果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I546.44

简介主要讲述了冉阿让悲惨的一生,他曾是一个苦役犯,但被主教的真诚所感动,从此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还当上了市长。他乐于助人,博得了人们的好评。可是警察沙威却怀疑他。在处理芳汀的问题上,冉·阿让和沙威出现了意见上的分歧。淳朴善良的芳汀因受人欺骗而生下私生女珂赛特。如今,芳汀生命危在旦夕,唯一的愿望就是想看一眼寄养在孟费眉客店老板德纳第家的女儿珂赛特。最后冉阿让还是被人识破了,他带着珂赛特开始了逃亡生活。贵族青年马利尤斯看上了貌美如花的珂赛特,而珂赛特也深爱着他。两人终成眷属然而,当冉·阿让讲明珂赛特和自己的身世后,马利尤斯却对冉·阿让拒而不见。而之后一个偶然的机会,马里尤斯才知道冉·阿让原来是自己一直寻找的救命恩人,连忙去接他来同住,但冉·阿让此时已经生命垂危,最后在柯赛特和马里尤斯德怀里与世长辞。





3DAB书名:我们都是世间的小儿女

作者汪曾祺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I267

简介:本书集结了汪曾祺经典的散文作品。从叙事抒情再到人生感悟。简单的话语中自然流露出汪曾祺淡泊的人生态度。在他的笔下每种草木都各有性情各不相同。凡小事、民俗、花鸟虫鱼灯都变得生动有趣。内容从容平淡给人一种不可言说的温暖。








8BD6书名《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作者高尔基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I512.4

简介《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著名的三部曲自传体小说通过对作家自己童年、少年和青年时代生活和命运的描写,展现了世纪之交广阔时代背景上一代人的成长。









19A31书名《生活是第一位的》

作者汪曾祺

馆藏地点:206阅览室

索书号:I04-53

简介汪曾祺:一个作家对生活没有熟悉到可以从心所欲、挥洒自如的程度就不能取得真正的创作的自由。所谓创作的自由就是可以自由地想象自由地虚构。这本书让我们真正读懂汪曾祺。有评论家说汪曾祺的语言有点特别拆开来看每一句都很平淡放在一起就有点味道。那些行云流水姿态横生气韵生动的清淡文字背后生活才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