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SURVEY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11.16)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9:59 阅读量:

1A6D0书名:白洋淀纪事

作者:孙犁

索书号:I267

简介:《白洋淀纪事》是作家孙犁的集大成之作。作为一本描写抗日时期的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日、并与当地地主等恶势力进行斗争的小说散文集,《白洋淀纪事》收录了其从1939年到1950年创作的短篇小说和散文,其中包括《荷花淀》《芦花荡》《嘱咐》《采蒲台的苇》等篇。











4D524书名:《猎命师》

作者:九把刀

索书号:I247.59

简介:每段历史的动乱年代,都有猎命师在暗处幽幽崇动着。或为帝王护天命,或为草莽、豪富擒猎奇命。或浴血止戈,或为所欲为。他们没有共同的目标,因为他们都非常强大。强大到彼此追逐、相互杀戮、各为其主。但猎命师就是猎命师,他们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无从选择 ,他们的命运不过是历史洪流中的幽影,不断被遗忘的过客。他们制造历史,却不被记忆。这本玄幻新武侠小说,一定能让你在猎命师的各种战斗中流连忘返。  











66AA1书名:千年一叹

作者:余秋雨

索书号:I267

简介:《千年一叹》是2002年10月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图书,作者是余秋雨。《千年一叹》是余秋雨先生的力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本日记。在千年之交的时候,余秋雨先生随香港凤凰卫视\"千禧之旅\"越野车队跋涉四万公里,这本书完全记录了四万行程中的经历。在书中作者以感伤、厚重而平实,却不失优美的语言,记录了伊斯兰文明、两河文明、阿拉伯文明、印度文明、古埃及文明、希伯来文明等文明.的衰落,并探讨了衰落的根本原因,在对比中又逐渐找到了中华文明之所以延续的原因。








FF0A3书名《苍生》

作者:浩然

索书号:I247.57

简介:这里有一群奇而不奇的人, 做出一连串怪而不怪的事儿。或喜悦,或辛酸;有汗水,有眼.....生活总是这样,苦乐参半,不能叫人处处满意,没有什么能直如你所 愿, 最好的方式就是接受,然后充满热情地活下去。








B77C书名:《资治通鉴》  

作者:司马光

索书号:K204.3

简介:《资治通鉴》是一部编年体通史巨著,由北宋司马光主编,共294卷,历时19年完成。本书以时间为纲、事件为目,记录了春秋战国至宋朝建立之前,共1362年历史发展的轨迹。在这部书里,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宋神宗认为此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所以定名为《资治通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