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SURVEY
好书推荐

哲学起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57 阅读量:

名称:哲学起步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ISBN:9787100154710

分类号:B-49/15

内容介绍

《哲学起步》的书稿来自于同名课堂实录,这门课程是邓晓芒先生为非哲学专业的大学生开设的一门哲学入门课。在这门课程中,邓老师为同学们打开了哲学那扇神秘的大门,把大家领入古今哲学家的思考之中。他展示的更多的不是哲学史知识,而是哲学对于人类的意义、哲学家思考的问题、哲学思考与我们的关系。正是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这样很基础的问题开始,人类开始反身自省,从而开始了哲学思考的漫长历程。全书分三大部分,分别讲述“人的本质”、“自由意识的本质”和“自由的本质”。全书内容通俗,循序渐进,富于一定趣味,有助于读者逐步培养自己的哲学思维。

作者简介:

邓晓芒,1948年4月生,湖南长沙人。1964年初中毕业即下放农村当知青,10年后回城当搬运工。1979年考入武汉大学哲学系攻读西方哲学史硕士研究生,1982年获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9年评为教授,2010年起改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教授。现为中华外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德国哲学》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德国哲学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德国古典哲学的翻译和研究,又旁及现代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美学、中西哲学和文化比较、文艺理论和文学评论等,并积极介入社会批判和热点问题,创立了“新实践美学”和“新批判主义”。已出版著作29部,译著7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