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SURVEY
好书推荐

新书推荐(21.1.15)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0:19 阅读量:

5B36书名:《海子诗选》
作者:海子
索书号:I227.1

简介:书中收集了海子一生中创作的诗文,包括诗篇:《以梦为马》、《五月的麦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等,这些励志的诗集激励这我们当代青年。海子是一位自少聪颖的天才神童,少时就对诗文产生兴趣,并有着极强的记忆力。这也让他走上了写作的道路,并一路高飞。海子的一生极为短暂,但他的一生是具有影响的。他的那种如何对待生活的描写很值得学习,热爱生活。









58003书名:《徒步在未知的路上》
作者:王郢

索书号:I267.4

简介:三个人,一条狗,当然再加上一些疯狂,在那美好的时光里,徒步在未知的土地上,从一个村庄到另一个村庄,从一座大山到另一座大山。










6B46书名:《晚来欲雪》

作者:肖弘哲

索书号:I267.3

简介:美食, 是中国传承数千年的物质体现,包含了浓郁的中国味道,也是游子在外对故乡情感的一种回忆方式。肖弘哲笔下的《晚来欲雪》收录了三十余篇关于饮食的小品,记录了笔者漂泊旅程中对吃的记忆,也从侧面记叙了中国人文历史和笔者自己经历过的人生辗转。《晚来欲雪》 中的中国食品多为民间小食,做法简单,口味丰富,老少皆宜,背后的历史故事众多耳熟能详。










FA13D书名:《了不起的盖茨比》

作者;菲茨杰拉德

索书号:I712.45

简介:此书是春上村树极为推崇的一本书,他曾为此作序提到:斯科特·菲茨杰拉德的文章具有独特的美感和韵律,会让人联想起优秀的音乐作品。 与音乐相比,菲茨杰拉德的作品更加自然,更易于理解。鲁迅说过: 真正的悲剧是将人生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所以我想《了不起的盖茨比》这本书最大的意义是:荆棘林中仍心怀绿洲










19229书名:《风语》/《风语》第二部

作者;麦家

索书号:I247.52

简介:抗战时期,中国境内有三大秘密机构:日本的731部队、汪伪的76号院、军统的中国黑室,总部分别设在哈尔滨(东北)、上海(东南)、重庆(西南)。前二者是公认的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后者则比较复杂,起初它是个反恐组织,旨在破译日本空军密电,全力扼制敌机对重庆的血腥滥炸,后来又逐渐演变为半恐怖组织复杂、离奇、神秘、阴暗是这个组织的面孔。即使到了今天,它的诸多史实依然鲜为人知。本书著述的正是中国黑室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数学奇人、天才破译家。他手无缚鸡之力,却令敌人闻风丧胆,谈之色变;他不识枪炮,却是那场战争中最大的战斗英雄;他在纸上谈兵,却歼敌于千里之外;他孤身一人, 但起的作用却抵得过 -个野战军 团;他门外有重兵把守,抽屉里有各种保健良药,却依然命悬一线,命运多舛。这是一个神奇的人,黑室让他变得更加神奇。他活着,就有更多的人能够幸免于死;他活着,就有更多的人要为他而死;他活着,就有传奇,就有故事,就有人世间最欢心的事、最揪心的痛。他是中国一-代精英知识分子的代表,在历史的风云际会之中尽显热情与智慧,也深感无辜与无助。